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
强化责任考核,夯实基层党建
——公司启动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8 字号:[ ]

1.png


本网讯  1月11日,公司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启动会在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召开。同时,公司检查组对防城港核电项目党支部进行现场检查。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胡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宏凯,工会副主席、党建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远景出席启动会,部分检查组成员及防城港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介绍本次监督检查办法。据悉,此次共三个检查组,将分赴17个基层党组织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将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意见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公司党委重要工作要求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党建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及群团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着力推进党建责任制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实现责任清单、责任链条、责任压力全覆盖,让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2.png


针对公司纪委及基层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职能情况,聂宏凯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强化基层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明确基层纪检组织在项目的行政职能地位,强化基层纪检组织监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二是“两个责任”检查必须坚定不移的强化责任考核,落实公司党委、纪委与基层党支部分别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及监督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报告机制,完善责任考核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监督工作。


3.png


会议最后,胡立新进行了总结讲话。胡立新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越发强化,党建工作高度越发上升,公司党委及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党建引领中心、让纪检保驾护航,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对于此次检查,胡立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基层工作亮点“找出来”,放大正面宣传效果,真正发挥年终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二是要把基层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将考核当作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三是要把基层工作问题“指出来”,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落实问题上要具有“黑包公”的精神,不讲情面,不徇私情,真正发挥考核的反面警醒作用;四是要把解决问题的良方“开出来”,检查组不仅要做“啄木鸟”,还要做“老中医”,对症下药为基层单位“开良方”,明确整改方向,真正起到药到病除的疗效,体现检查组的水准和能力。

会后,胡立新、聂宏凯走进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劳务工身边,亲切同劳务工进行交谈,把慰问大礼包送到劳务工的手里。(龚佳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分赴基层联系点讲党课
下一篇:郭明义走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施工一线传播十九大精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