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明赴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9字号:[ ]

  5月7日,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明一行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局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胡立新,局副总工程师、科技部总经理姜会浩,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熊炳富,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志海就公司经营、华龙项目履约、核电“软硬平台”建设及重点核电项目跟踪情况进行了汇报。公司总工程师李政汇报了科技工作总体情况、创新发展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和科技创效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

1M1A5986.JPG


  张志明首先对公司核电事业给予了肯定,并就制定核电持续发展策略,如何全力攻坚克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以项目履约为契机,提升管理水平,在打造好品质的同时降低成本,利用两个“华龙一号”核岛项目履约提升管理水平。二是以科技创新工作为推手,提升创效能力,打造专业团队,提升专业化技术能力建设。三是以管理创新为基石,提升体系管理。抓住核电管理核心,提升项目的运作效率,从重要技术着手制定策划方案并做到“全覆盖”、“示范引领”。四是以“软硬平台”为支撑,提升核电后台服务能力。

1M1A5964.JPG

  胡立新指出,核电的长足发展要将研发新工艺、拓展新技术,降低人工成本作为重点。要建立核电技术中心,融合科技领域信息化技术,组织架构趋向扁平化管理。要通过激励机制转化科技成果,大力发挥科技创效的作用。

  姜会浩强调,核电的发展要通过强化履约加强品牌建设;通过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减少折旧,降低人工成本;通过建立完善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团队,提升设计管理能力,创造科技创新新高度。

1M1A5997.JPG

  最后,熊炳富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结。一是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和提升人员技能,打造资源“集约化”、技术团队“专业化”企业。二是着力打造核电项目“一个中心、两个平台”,突出核电特色与优势。三是提升公司企业资质。四是业务结构要以核电板块为核心,拓展市政工程和高端房建等相关业务。

  会后,张志明一行赴太平岭核电项目对复工及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听取了太平岭核电项目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并慰问了一线职工。(办公室、科技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暨培训交流会
下一篇:漳州LNG项目2号储罐穹顶气顶升圆满完成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