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真抓实干补短板,攻坚克难保目标,公司2020年年中工作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2字号:[ ]

  8月6日,公司2020年年中工作会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以主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一个主会场,45个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公司所属二级机构及核电项目领导班子共497人参加了会议。

年中工作会6日上午全景.JPG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中建集团、局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公司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剖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全面推动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上半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建集团及局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公司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赵总做年中工作汇报.JPG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志海作了题为《提高企业发展质量  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年中工作报告,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疫情防控精准有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强化疫情期间的风险防控工作。“五大突破”干在实处,一是立足市场,不断提升高端营销质量;二是锤炼优势,不断释放提质增效动能;三是深耕区域,不断优化海外业务结构;四是激发活力,不断深化管理创新模式。“六大提升”落往细处,一是强化管控,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二是夯实内功,提升“大商务”管理能力;三是优化创效,提升科技创新力;四是服务引领,提升总部管控力;五是合规经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六是选育人才,提升团队凝聚力。“三大贯彻”贯穿深处,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厚植文化优势。

  针对下半年工作,赵志海强调,要做到“五个攻坚、一个突出”

  一是攻坚高端营销,坚定不移开源拓流。坚定不移强攻高端市场、高端项目、高端客户,下半年强攻80亿元合同额,加大战略客户维护和开拓力度,破解资质发展瓶颈,创新营销模式,培养营销人才队伍。

  二是攻坚结构调整,优化未来发展趋势。基建业务持续做好在施核电项目履约和新开核电项目跟踪,巩固战略合作,积极开拓政府公投市场,重点发力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海外业务做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紧抓不放,打造业务优势和高端营销要同步推进;创新业务积极开拓水务环保、土壤修复业务,加大部队项目营销。

  三是攻坚品质履约,强化项目精益化管控。持续强化两个双核岛项目履约,提升核心竞争力,巩固核电施工主力承包商地位;以工期管理为主线,提升进度管控能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工程总承包项目竞争力,强化质量管控,剔旧短造新长,夯实基础能力,坚持双优化创效,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

  四是攻坚提质增效,优化运营质量。持续加强“大商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现金流管理,持续推进降杠杆减负债,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提升合规运营能力。

  五是攻坚创新发展,不断激活发展潜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核心优势;加强管理创新,激发内生力量;扎实做实机构,强化管理链条。

  六是突出政治引领,厚植央企根魂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加强人才培养,聚焦责任落实。

熊总传达局年中工作会精神3.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炳富作了题为《真抓实干补短板,攻坚克难保目标,携手同行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在上半年,公司上下一心、积极进取,努力克服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整体呈现出了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积极发展态势,为年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一是疫情防控科学有序,二是复工复产推进有力,三是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四是市场营销逆势有为,五是公司治理持续提升,六是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熊炳富从上半年集团和局的经营情况、对标局内兄弟单位和自身经营数据三个维度,对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对于客观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勇于面对、正视问题,在下半年的工作中重点部署、对症下药,逐一攻坚、力求突破,需要大家高效务实地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地攻坚克难,保证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熊炳富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方面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一是抢抓市场机遇,推动转型升级,保证完成市场营销的目标任务,坚持高端营销、区域化经营、两级营销体系、业务结构定位不动摇。二是提升履约能力,强化核心竞争力,确保完成年度产值目标任务,高度重视项目策划,提升工期管控意识和能力,打造标杆项目,加大创高优力度,加强履约团队培养力度。三是坚定战略目标,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局“十四五”规划设计和“再造一个二局”、“没有一个落后单位”的“两个一”的战略目标要求,公司要保持年均增速将不低于15%,到2025年实现各项指标翻一番。

  第二方面是真抓实干,强本固基,全面提升公司发展质量。一是要突出抓队伍建设,提供发展支撑,加强高端人才和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完善激励机制凝聚发展动力,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创造干事创业的氛围;二是要突出抓大商务管理,持续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深入抓实抓细抓落地,紧盯竣工未结和久竣未结;三是要突出抓“六个专项行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沉疴痼疾开刀,深化巡视整改和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以提高创优创效效率为引导扎实推进提升科技创新力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基础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四是要突出抓总部服务引领,强化公司管控,两级总部要打造高素质团队、基层服务型团队,提升服务引领基层的意识,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形成上下联动的轮岗交流机制;通过完善机构考核、坚持全员绩效考核机制、强化过程管控实现加强管控考核强化行为管理;五是要突出抓风险防控,保障稳定发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建设,风险防范,强化审计职能,化解资金风险,加强监督保障。

  第三方面是强根铸魂,党建引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指导员和党建联络员制度,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完善各基层党组织“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二是积极攻坚克难,推动实现年度目标,结合生产经营工作积极弘扬践行“攻坚精神”,领导干部、党员在攻坚行动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三是突出文化引领,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以核电精神的精益求精、勇于担当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要以核电精神的攻坚克难、勇于超越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并将核电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成为强化核电项目履约、管理理念创新、管理方法跃升的“催化剂”,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上,公司各业务系统分管领导分别了专题工作报告,公司所属各二级机构和和核电项目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当天还召开了公司2020年第二次安质环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三个委员会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党委工作部、综合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司召开2020年科技质量管理工作会
下一篇:公司召开2020年党群系统半年指标完成情况对标分析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