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全国最大的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即将并网发电
发布日期:2020-09-25字号:[ ]

   9月中旬,公司所属中建中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1号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项目顺利完工建成。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达拉特旗库布齐沙漠地区、装机容量69.03兆瓦,建成后与基地内一期光伏电站连成一体,占地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年发电量可达20亿度,产值6.2亿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沙漠集中式光伏电站。

  作为国家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该项目从施工技术、发电技术上持续优化改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做好行业的“领跑”,提升光伏产业的整体水平。在发电组件的选用上,项目选用的是双面双玻组件光伏板,不同于传统的光伏板只有正面能够转化太阳能发电,该光伏板正反两面都能吸收转化太阳能发电,以更高的电力输出、更可靠稳定的发电能力、更小的遮挡损失、更强的机械载荷承受能力、更优异的温度系数特性,能够提高15%的发电效率,其应用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水平提升,带动内蒙古新能源产业的科技发展。

  在光伏发电中,当太阳光和光伏板的角度越垂直,发电效率越高。该项目在光伏板的支架下安装传动组件,通过计算太阳光的角度和运动时间轨迹,设定自动程序控制传动轴,让光伏板化身“向日葵”,“追着太阳走”,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光伏板向着东边,黄昏日落的时候,光伏板就向着西边了,始终保持与太阳光形成尽可能的垂直角度,保证最大的发电效率。

  在建设过程中,面对沙尘暴天气频发、冬季低温和夏季高温等恶劣的气候条件,项目团队攻坚克难,解决了沙漠钻孔成洞和沙漠大风天气等问题,克服了沙尘暴天气频发、冬季低温和夏季高温等恶劣的气候条件,以洇水桩机旋挖技术、浇注大颗粒沙石等自主设计研究出的优化方案,成功在沙漠中筑起两万三千多根光伏支架;顺利铺设上了17万多块光伏发电板,抢回了受疫情耽误的工期,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并网发电的目标,实现了推动生态建设与经济增长的互促双赢。

  该项目在设计上采用“林光互补”的模式实现清洁能源环保效益和作物栽种经济效益的“双优化”,在基地外围栽植沙障,主干道两侧打造防护绿化带,在光伏阵列之间密植适宜本地生长的矮化经济林,稳固流沙、抵御风沙,稳步推进荒漠化治理;种植的除了绿化植物外,红枣、黄芪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达4.8万亩,增加当地贫困居民的生态经济收入,为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支持。该项目并网发电后在节能减排效果方面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6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5万吨、粉尘45万吨,有效改善内蒙古自治区能源结构和生态环境质量。(党委工作部、中建中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司团委举办2020年青年才艺大赛暨“百日攻坚,青春筑梦”青年立功竞赛启动仪式
下一篇:中建集团副总经理周勇、中建二局总经理石雨一行拜访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兼中国电力总裁贺徙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