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坚定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
以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品牌价值
——公司2020年“五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1字号:[ ]


全景_meitu_2.jpg


  本网讯  1月19日,公司二届二次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020年工作会议、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局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公司2019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任务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所属各单位共9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公司坚定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取得了新的成绩,经营规模持续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高,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市场布局日臻完善,专业差异化优势不断扩大,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熊董讲话.jpg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熊炳富作了题为《坚定发展方向,保持战略定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

  熊炳富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建集团党组、中建二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改革发展的“根”和“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2019年,公司党委重点抓好了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战略引领,推动转型升级取得新成就;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强根铸魂达到新高度;三是坚持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堡垒担当新作为;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坚持品牌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企业影响力迈向新台阶;六是坚持阵地共建,激发组织活力,推动统战群团焕发新面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公司转型升级、规划“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公司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企业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力、推动发展力、改革创新力和凝聚保障力,紧扣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公司发展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提升核电专业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优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速补齐短板,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的品牌价值。2020年,公司党委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专业特色丰富品牌文化塑造与传播;四是以群团职能发挥凝聚公司发展动能;五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赵总行政报告讲话.jpg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志海作了题为《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基础管理, 提升发展质量;保持战略定力,铸就核电辉煌》的行政工作报告。

  赵志海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公司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整体工作取得了直观的成效,2019年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主要指标平稳增长;二是市场营销再创佳绩;三是履约管理整体提升;四是商务基础管理工作持续加强;五是基础管理与防控风险工作不断优化;六是厚植“根”“魂”优势,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公司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核心,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核电业务;二是优市场,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强履约,着力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四是着力推进大商务体系,提升项目盈利能力;五是防风险,着力夯实基础管理;六是强党建,着力发展内生动力、营造清廉环境。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宏凯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做实做细监督,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题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书面报告)。

书记述职.jpg

  聂宏凯在纪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公司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局、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融入企业管理中心,严明党的纪律不动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偏离,加大力度一体推进“三不”,实现“三化”,即监督规范化、廉教常态化、廉防体系化,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重点做好了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体责任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四是“四项举措”强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四个严格”出成效,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六是“四重”监督全覆盖,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七是多措并举,提升廉洁文化建设水平;八是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九是以身作则严要求,打造铁一般的监督队伍。2020年公司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结合企业中心工作,深化“一岗双责”,构建“大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着力打造廉洁高效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汇聚廉洁力量。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突出三个重点,强化政治监督重要责任;二是突出三个结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是突出正风肃纪,从严从实强震慑;四是突出培训普及,开展好警示教育;五是突出纪律建设,不断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

乔总讲话.jpg

  会上,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长利还传达了中建集团/局工作会会议精神。

安质环会议 (2).JPG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质量管理委员会、环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三个委员会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公司与各单位签订了各项目标责任书。

熊总讲话.JPG

  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熊炳富作了题为《坚定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品牌价值》的讲话。

  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和中建二局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围绕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和局深入开展“安全管理年”主线,部署2020年工作。

  他强调,2019年,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绩。一是核电品牌地位巩固,二是结构优化形势向好,三是改革转型稳步推进,四是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他从国家和行业发展态势、公司在局及系统内横向对比和公司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三个方面,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做出了“四个强化”“五个坚决”“三个发挥”的工作部署。

  以“四个坚定”推动发展升级:一是坚定发展战略引领;二是坚定发展理念转变;三是坚定海外业务发展;四是坚定现代企业治理。

  以“五个坚决”提升发展质量:一是坚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坚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三是坚决提升市场营销质量;四是坚决夯实基础管理工作;五是坚决推进健康持续发展。

  以“三个发挥”巩固发展优势:一是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作用,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统领作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品牌文化宣传引导作用,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