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弘扬攻坚精神,做好顶层设计,提升项目精益化管理水平,公司召开第二届项目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0-08-12字号:[ ]

全景.jpg

  8月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项目管理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弘扬攻坚精神,做好顶层设计,提升项目精益化管理水平。论坛紧紧围绕黄克斯董事长提出的“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攻坚精神’”,以提高项目精益化管理为出发点,确定各体系攻坚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面开启项目精益化管理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00811152345.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志海做论坛主报告,针对目前项目的管理状况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各体系按照攻坚目标制定的一系列精益化管理的攻坚措施。

  一是推行管理手段标准化,夯实工程基础管理。要强化项目策划书的纲领性,项目实施计划书的指导性、施工组织设计的操作性。增强工期管控能力,做好工序穿插,完成合同工期目标。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潜在投诉,降低履约投诉。扎实推进工程激励,实现标杆引领。

  二是推进安全标准化管控,助力项目安全平稳履约。要尽快消除局安全末端项目,公司“红橙黄”预警项目不超过5个。逐步强化二级次机构安全管理能力,安全监管人员配置到位,局检查排名中无倒数。制定安全策划标准模板,形成安全管理标准化手册。

  三是大力推进“精益建造”,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完善公司飞检考评管理,杜绝发生因第三方飞检评分偏低被投诉的事件。加强混凝土质量控制,杜绝发生严重混凝土质量问题。提升工程品质,打造防渗漏工程。

  四是科技助推发展,实现优质履约。技术先行,提高总平面管理水平。助力科技创效,全面开展“双优化”工作。精准服务履约,深化细化措施性方案。

  五是集中整合优质资源,统筹管控大宗材料。建立公司级优质资源库,储备优质资源,强化公司生产资源配置能力。推行公司级钢筋统筹采购及支付。

  六是构建大商务体系,加强确权攻坚。提升项目整体盈利能力。加强总部与项目联动,打通竣工项目结算堵点,强攻年度结算目标。强化过程创效和成本管控,提升项目成本确权率。加强体系联动,全面推进大商务管理。

  随后,10个项目在项目管理交流汇报环节,分别从“华龙一号”项目工效提升、钢衬里整体模块化科技运用与质量控制、机电BIM运用和成效、创优创奖策划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熊总讲话.jpg

  论坛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炳富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第二届项目管理论坛工作报告及各项目的汇报,认为各单位能够紧紧围绕“项目精益化管理”主题,分享经验做法,具有很高参考价值。在发言过程中体现出对整个项目的把控程度和熟悉程度,真正做到了参与进去、担当起来,时时刻刻抓项目管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攻坚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项目精益化管理,熊炳富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项目管理的重要性,项目是企业的窗口,只有项目完美履约、质优创效,公司才能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有精益化管理的理念和意识,意识形成后,才会从项目各个层面去分析、思考,查找突破口,形成项目策划,并指导项目实施;三是要有精益化管理的底线思维,精益化管理要以满足质量、安全、工期、设计功能、设计承载等为基础;四是要结合“大商务”管理;五是要加大激励机制,通过正反向激励,确保精益化管理有效果、出成果,成果由员工共享;六是要加大沟通力度,统一思想,统一认知。

  论坛期间,公司组织参会人员到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现场观摩。(办公室、工程管理部、生产资源管理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戮力同心 不负韶华】公司2020年职工文化艺术节圆满举行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