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砥砺奋进谱新篇 改革创新谋发展——中建电力二届三次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2021年工作会、一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9字号:[ ]

  1月27日,公司二届三次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2021年工作会、一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建集团及中建二局2021年工作会部署安排,围绕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和局“2个1”战略目标,深入推进集团“166”战略和局“标准化管理推进年”工作主线落地落实,部署2021年工作,为“十四五”战略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工作会.JPG

  2020年,公司紧扣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积极落实局“五大突破”“六大提升”“三大贯彻”发展思路,在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公司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1M1A5573.JPG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炳富作了题为《铸魂攻坚勇担当 蓄势奋发十四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落实局“五大突破”“六大提升”“三大贯彻”,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整体呈现出了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积极发展态势。

  熊炳富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公司党委重点抓好了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夯实思想根基,铸魂攻坚;二是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强化组织保障,固本培元;三是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优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四是把品牌建设价值提升,增强发展动能,汇聚力量;五是把统战群团巩固拓展,凝聚发展共识,勠力同心。

  熊炳富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公司“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公司党委要重点从五个方面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将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科学引领发展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一流企业治理优势,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三是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势,激发组织活力;四是将党的宣传思想优势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动力优势,凝聚发展动能;五是将全面从严治党优势转化为企业行稳致远的保障优势,形成监督合力。

1M1A5599.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志海在会上作了2021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一是主要指标及攻坚目标完成情况。全年经济指标在局“五大突破”“六大提升”“三大贯彻”发展思路的指引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二是业务结构明显改善。“1+X”区域布局日趋完善,能源电力业务扎实有序推进,基础设施业务开拓稳中向好,摒弃低端房建,“亮剑”公建公投,海外业务再创佳绩;三是基础管理得到提升。两级总部建设逐步完善,工程履约能力逐渐提高,“大商务”管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科技创新、创效日趋强化;四是风险防控得到加强。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推动,审计监督得到强化;五是“根”“魂”建设得到强化。“建证”品牌取得新成效,工匠培育取得新突破,荣誉创建取得新进展,后备力量有所强化,人均效能有所提高。

  赵志海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21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攻坚”精神,致力成为中建集团最具品牌影响力的专业公司,全力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从六个方面着重推进各体系管理能力建设:一是持续攻坚高端营销,保持战略定力。要加快结构转型升级,持续做好客户开拓、海外营销、团队建设,坚守营销底线,提高营销品质。二是持续攻坚项目管理,提升履约能力。致力提升工程总承包能力、致力推进科技创新建设、致力保障核电工程履约、致力争创工程质量奖项、致力维护品牌信用美誉。三是持续攻坚全面创效,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推进大商务管理,确保完成“三大目标”、切实发挥科技创效的价值创造作用、强化资金管理,改善现金存量压降带息负债。四是持续强化风险防控,提升运营能力。履约风险层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风险、舆情管控,运营层面风险要坚决推进“六专行动”落地与“四多问题”整治、高度重视资金风险、法律风险和责任审计。五是持续强化总部服务,提升管控能力。标准化管理要取得新成效、信息化建设要迈出新步伐、组织机构要进行新变革、考核激励要展示新风貌、品牌形象要上升新高度。六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发展合力。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建证”党建品牌落地见效;发挥人才优势,优化人员结构,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持续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文化凝魂,将企业文化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软实力。

IMG_4991.JPG

  党委书记、董事长熊炳富作总结讲话,总结了2020年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对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发表了题为《砥砺奋进谱新篇 改革创新谋发展 全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他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正确研判形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要深入研究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思想达成共识,筑牢发展基础。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战略引领谋划发展方向。要紧盯目标敢冲刺,奋力攻坚谋发展,争创局系统专业公司排头兵;要树立高品质目标,提升品牌影响力;要优化业务结构,加速转型升级,要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核电业务、坚定不移开拓基础设施业务、大力攻坚发展公投公建业务。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管理能力夯实发展基础。要优化管理架构提效率,优化用人机制促活力,优化考核激励强动力,优化指标导向增效益。四是全面提质增效,紧抓重点工作提升发展质量。要重点抓市场营销,推动转型升级;重点抓精益建造,夯实发展基础;重点抓“大商务”管理,提升盈利能力;重点抓风险防控,保障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党的领导,筑牢“根”“魂”优势凝聚发展动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互融互促,发挥组织优势;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队伍建设;要深化监督执纪,压实各级责任。

  会上,公司各业务系统分管领导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现场作了述职汇报。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各二级机构发放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会议设1个主会场,46个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副三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公司二级机构总经理、执行总经理等在主会场参会,公司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办公室、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航拍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发电基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