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
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 字号:[ ]

  3月27日,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熊炳富,公司党委常委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助、副三总师、各部门正副职成员,公司属各子、分公司、事业部、直属项目部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公司属各单位党建、纪检干部202人参加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18个视频分会场。会议由中建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志海主持。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19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为主题展开。

f5134b7d8da5bcb69e9f9cbf170d579.jpg

  会上,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长利同志传达中建集团和中建二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宏凯同志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总体情况、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方面对各单位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熊炳富同志向会议公开报告2019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并指出公司领导班子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深入实践,切实履行好个人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督部部长孙昭鹏同志通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监督情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公司纪检组织上下联动、多级监督、积极作为,促使公司海内外重点工程项目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彰显公司精准监督成效。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宏凯同志对2020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工作做部署,并提出以下工作要点: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突出监督主责,抓好四个重点监督;三配好纪检干部、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四多方协同,构建“大监督”体系;五统筹推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六突出正风肃纪,从严从实强震慑;七突出培训普及,开展好警示教育;八突出纪律建设,不断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

  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际永对获得2019年度“廉洁文化示范点项目”及公司2019年度“十佳超英式员工”进行表彰。

  太平岭核电项目、新疆分公司兰州毅德城项目分别通过视频对“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进行经验交流。

11bee.jpg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熊炳富同志以《以上率下,敢于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进行总结讲话。

  讲话指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从兴利除弊开始,较真斗硬损公肥私行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破解深层次矛盾,不断向纵深推进,倡导阳光下的收入、以业绩论英雄,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就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主动担当,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表率,带头执行好公司各项纪律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做好各单位的表率,严格执行公司纪律要求,纪律面前无特殊;党委要坚定支持纪委履职,坚决维护纪委工作的相对独立性和决定权威性;纪委要靠前指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以有力监督推进重点工作执行。聚焦局、公司重点目标和任务开展监督狠抓低效无效资产治理监督融入“安全管理年”全过程监督,加强重要制度、关键程序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监督。

  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进三不工作机制。抓住重点,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健全制度体系,织牢不能腐的笼子,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抓小抓早,用好“四种形态”,发挥纪检监督组织监督专责作用,协调多方力量合力监督,建设全面过硬的纪律铁军,建立人才库,提供多种锻炼机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凝聚监督合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企,精准施策,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检监督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及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