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电力承建的4座低温化工储罐 ——连云港荣泰项目顶升任务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23-10-07字号:[ ]

9月27日,随着最后一座储罐穹顶缓缓升起,中建电力承建的乙烷、乙烯、丙烷同时施工的低温大型混凝土储罐工程4座储罐历时16天时间全部完成顶升任务,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穹顶施工阶段,对进一步开拓有机化工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928110844.jpg


该项目位于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连云港徐圩新区,公司承建其中4台12万立方米低温乙烷混凝土全包容储罐(砼外罐及38根桩短柱)、配套设施、基础设施以及其他相关土建施工等。项目建成后,将满足盛虹炼化和斯尔邦石化乙烯、液氨、丙烷、丁烷上下游平衡、应急保障等需求,为石化深加工产业的发展提供丰富资源,持续提高进口产品替代率,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当地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供应体系。

 

标杆引路  4座低温储罐全部升顶

 

此次升顶的TK6301号储罐,直径72米,高48.5米,罐内容积相当于10个标准奥运竞赛泳池容量,是有机化工低温储罐之一,施工要求非常严格。

 

9999.jpg


此次顶升的穹顶采用钢结构穹顶,采用三台鼓风机同时向密闭的储罐内部输入低压空气,利用封闭空间和外界压力差的原理,使拱顶在克服自重及与罐壁之间的摩擦力的情况下沿着预定轨道平稳上升至储罐顶部预定位置。相当于通过“打气筒”将拱顶结构从储罐底部缓慢“吹”到储罐顶部预定位置,是LNG施工过程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系数要求最高的重要工程节点。

项目于2023年2月14日开工建设,同时建设4座12万立方米低温乙烷储罐及配套设施。此次储罐升顶,是继9月11日首台TK6101储罐升顶后,历时16天完成最后一座储罐升顶作业,标志着以TK6101罐作为文明施工样板,引领其他三个储罐快速履约的标杆管理举措得到了充分验证,该举措得到了业主、监理及总包的高度认可,为履约顺利进行提供了标杆模范作用,在中秋佳节前完成了四个储罐气顶升大节点,获得业主及总包的认可。

 

精益建造  “筑”造低温储罐精品

 

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且因施工场地布满淤泥、道路不通,导致实际进场晚22天,工期压力巨大。项目团队直面困难,现场划分责任区,主动认领责任田,历时31天,如期完成4个储罐承台混凝土浇筑任务,其中TK6101罐承台的混凝土浇筑较总包要求节点提前了6天。

 

微信图片_20230911140408.png


在储罐墙体施工阶段之前,针对预应力波纹管及各类埋件与模板的对拉丝杆相对位置易造成冲突的情况,项目采取措施提前组织预应力深化设计单位和模板设计厂家进行图纸会审交流,对墙体施工各阶段进行动态模拟,提前规避施工过程中的冲突碰撞情况,大大提高了现场施工效率。项目严格按照8天计划进行标准层施工,对四个储罐进行交叉流水作业,确保进度计划顺利进行,为穹顶顺利顶升做好保障。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做强做优做大低温仓储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筑”力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司领导班子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下一篇: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赴郑州管城回族区城南印象阜民里有机更新项目调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