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电力举办202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04字号:[ ]

3月1日,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区田寮小学改扩建(暂定名)建设工程项目部圆满举办。光明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王大松,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一部部长赵世林,光明区田寮小学改扩建(暂定名)建设工程项目主任桑晋杰;中建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光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卓,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要治国,安全总监黎家昌,中建电力南方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文科以及其他领导班子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全景IMG_7492.JPG


中建电力南方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文科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辞。

 

李光远授课IMG_7499改1.jpg


活动中,李光远为与会人员带来“安全第一课”,以互动提问的形式共同分析了当下的安全生产形势,讨论了生产安全事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对个人的影响,并分享了关于“安全管理如何管”的五条思路,即善于“抓责任”、敢于“翻旧账”、精于“打基础”、甘于“下苦功”和勤于“长本领”,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40301175851.jpg


王大松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效果,向中建电力奋战在各工程建设一线,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挥洒辛勤汗水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大家把握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走深走实,从业人员要深学细悟精神内涵,将精神真正贯彻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环节,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持续强化做好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守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是要增强建筑施工领域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危大工程管控,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要抓好抓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风险企业项目的严厉整治、极端天气安全防范等,进一步强化住房建设各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技能培训、事故警示教育,做好应急预案及演练验证,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要持续营造安全文化氛围,鼓励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大力培养安全文化,全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五是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勇做行业标杆,通过打造示范观摩项目,推广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先进经验,促进建筑工程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发展,持续为光明区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治国IMG_7408改.jpg 

宣誓IMG_7444.JPG

授旗IMG_7465改.png

示范岗IMG_7479改.jpg


活动中,要治国发布了《中建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从“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安全风险重点管控”“安全检查闭环管理”五个方面部署了安全生产月的重点工作;与会领导为田寮项目颁发了“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授旗成立了“安全纠察队”与“劳务工安全督查队”,授牌成立了项目“青年安全志愿岗”,全员参与攻坚宣誓。

 

签名IMG_7581.JPG

慰问IMG_7547改.jpg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在座的各位劳务工工友们发放慰问品,并在活动签字墙签字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实践案例入选“2023中国企业ESG优秀案例”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