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自主研发三轴数控铣床成功应用
发布日期:2024-03-19字号:[ ]

近日中建电力与中建技术中心联合研制的T型埋件铣平设备“ZJ三轴数控铣床” 成功应用于太平岭核电项目为T型埋件表面加工质量和加工效率带来了新的提升

 

2d4ea5cc8a6f1bc3efdee4760d9edf2.png


在核岛施工中,设计有6900余米T型钢质预埋件用于安装设备,控制设备的安装对预埋件表面平整度要求达到1毫米/米,整体误差不超过5毫米,相当于2枚一元硬币厚度。

 

“ZJ三轴数控铣床” 的成功应用能够带来“省、精、快”的优势:

“省”:作业前组装省时省力

该设备通过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来提升单个组件的加工精度,采用工厂化方式控制出厂质量,简化现场组装难度,保证设备安装精度。经过现场测试,全套设备的主机安装及双6米导轨的组装和调平工作,仅需不到2小时,工效为以往设备的2倍。

“精”:作业过程满足精度要求

设备采用全数字化控制系统,有效提升设备的加工精度,测量精度达到0.01毫米,实际测试表明,该设备的应用可使4.2米整条埋件的误差控制在0.50.7毫米范围内。

“快”:作业产出稳定高效

 

设备通过3个方面对作业进行优化:


 微信图片_20240313161517.png

(液压动力铣头)


一是铣头动力采用液压驱动形式,具有大扭矩、低功耗特性,动力输出稳定,耐久性强等特点;


 微信图片_20240313161524.png

(行走伺服电机)


二是行走动力采用伺服电机提供,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步进速度;

三是采用跨越式结构实现一次组装完成多条埋件的铣削工作,缩短设备移动和调整轨道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40319162859.png


eed3fda78bf8800a44506d0c04c2d29.jpg

(ZJ三轴数控铣床)

 

目前,T型埋件铣平设备“ZJ三轴数控铣床” 已成功应用于太平岭核电项目,后续将在其他核电项目持续推广,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建设核电站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中建电力举办“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团建联学共建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