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
公司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4-10 字号:[ ]

  4月10日,公司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会上总结了2019的工作成果,并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熊炳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志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宏凯,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长利及党委工作部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共计76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赵志海主持。

  会上,乔长利传达了集团及局有关会议精神。聂宏凯通报了各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

1M1A5619.JPG

  随后,熊炳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集团、局有关会议精神,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公司重点工作。一方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本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工作思路,全力确保公司年度目标顺利实现。另一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部署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参照局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和公司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在各级单位落地实施。最后要全面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整改。要认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工作。同时,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以致用,将党的理论优势转化为科学引领发展的优势。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政治建设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集中宣讲和线上学习相结合,并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要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线,将各项有效做法探索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加强过程考核,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党组织书记是落实党建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抓,在统揽全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作用发挥;加强考核及考核结果的运用。要不断优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真奖真罚,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结果与各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绩效年薪、任免奖惩挂钩,必要时进行转岗处理;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各子、分公司、事业部要根据党组织设置对所属党组织进行责任管理,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考核,与所属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四是注重品牌建设,扩大主流舆论,以专业特色丰富品牌文化塑造与传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宣传思想工作扩大主流舆论。要将宣传思想工作与打造专业品牌结合起来,与增强属地社会效应结合起来,与市场营销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信得过、靠得住”的“金字招牌”;要狠抓体系建设,提升新闻传播力。所属各单位要加强属地媒体对接,建立起在属地的媒体资源库;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大集团和局的文化宣贯。持续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以专业特色丰富企业文化内涵。

  五是坚持阵地建设,凝聚发展共识,激发统战群团焕发新活力。各级工会、团组织要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以服务职工群众和青年员工,服务企业发展为出发点。一是要全力配合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二是要充分动员青年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志愿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锤炼本领。

  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巡视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要求,严格监督各级负责人“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对失职渎职行为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集团巡视整改以及低效无效资产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以落实全面整改为动力,确保从严治党和公司发展目标实现;各级纪检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以督导促生产,在全面复工复产过程中检查监督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是否到位。

1M1A5595.JPG

  会上还分别部署了公司2020年党建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工会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要点。最后,聂宏凯讲话指出,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二级次机构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公司党群工作管理考核方案,紧跟发展步伐;各基层项目要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执行力。二要毫不放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在疫情“大考”中检验、提升组织力,历练、打造过硬队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在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抓紧推进有序复工复产。三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指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认真梳理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四要加强舆论引导,推进品牌文化建设,提升竞争力。要紧跟当下热点,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大局大势;服务发展需求,大力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改革创新宣传,提品牌、聚人心、强信心;做好海外传播,讲好电力故事、传播“正能量”。(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