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中环于皓伟获局第九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20-07-28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超越文化落实落地,打造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攻坚精神”,局开展了第九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暨“攻坚榜样”评选。7月27日,评选结果公布,中建中环能源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皓伟当选。

微信图片_20200728141300.jpg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从最初参与设计当时全国容量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到中建集团首个自投自建、自主持有的光伏发电项目等(累积约500MWp)多个国家及省级重点工程建设,于皓伟积累了丰富的光伏项目建设经验。工作期间,他连续两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并获“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于皓伟顶着零下20多度的寒风,毅然奔赴库布齐沙漠。公司承接的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基地100MWp 1号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二标段)位于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地区中,项目施工高峰期的三至六月里,大风天及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频繁来袭,细沙随大风四处飘飞、无孔不入,扑面而来的沙子让人睁不开眼、迈不开前进的步伐,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

  “无畏挑战,迎难而上”。气温变化大、沙尘暴频发,恶劣的自然条件和起伏较大的活动沙丘地势使得项目在建设中面临诸多挑战。“光能使者”于皓伟带着他的沙漠蓝海攻坚队,在风暴中攻坚克难。

  每个跟踪单元桩顶标高必须控制在同一个平面,如何控制沙漠地带的桩顶标高是挑战;在活动沙丘中,如何保证灌注桩的成孔,灌注桩的深度和防止坍塌是挑战;活动沙丘会导致桩基周围沙土流失,如何防止桩基周围的沙土流失是挑战;项目高峰期施工仅3个月,专业分包队伍多,交叉作业量大,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无事故地推进项目建设是挑战。迎难而上,克服挑战,沙漠蓝海攻坚队做到了!

QQ图片20200728142052.jpg

  “优化技术,沙漠攻坚”。在场平阶段,为解决区域做好场平后总莫名其妙塌陷的问题,“沙漠蓝海攻坚队”全员在早晚几十度温差的现场,顺着塌陷的地方一处处深挖,即便双手皴裂,也没有放缓手上的动作。终于发现塌陷是因为寒冬时节的积雪被流沙包裹形成了冻雪,被埋在了沙丘的深处,当气温回升冻雪融化时就造成了塌陷现象。协力挖出了区域内藏匿的所有冻雪,场平塌陷问题终不再有。

  解决场平问题后灌注桩无法成孔的问题又来了,在这片 “黄金软沙”中,人正常行走都有些费力,一脚深一脚浅的,更别提在其中打个孔成洞立支架。反复试验,没日没夜的探讨研究,直到第六次才通过优化的洇水桩机旋挖技术,在流沙中实现第一根灌注桩打孔立柱。

  “坚定信心,夺取胜利”。“沙漠蓝海攻坚队”再燃斗志,带着攻关激情,一股“小旋风”被他们“抓住”了。“小旋风”日复一日的带走支架周边的沙土,让支架底部裸露的地方越来越多。来龙去脉研究清楚后,他们就地取材,用大颗粒沙石混合铺设覆盖成功压住了支架四周容易被风带走的细沙。最终,两万三千多根光伏支架全部稳稳地立在库布齐沙漠之中。

QQ截图20200728140809.png

  “防疫“铁军”,精益建造”。疫情期间,项目团队在二月刚复工时,就连夜制定一套“军事化封闭管理”方案:“出入必备通行证,层层检测关关查。只认证来不认人,项目经理不例外。严格管控进与出。”每天清晨六点,他们便提前到岗就位,准备好开始一天的疫情防疫工作,忙碌至深夜十二点才告一段落。严防严守,确保建设期间安全零事故。

  据悉,该项目采用的 “林光互补”建设模式在基地外围栽植沙障,主干道两侧打造防护绿化带,在光伏阵列之间实施密植适宜本地生长的矮化经济林,稳固流沙、抵御风沙、削弱强风,防治沙漠化,在荒漠化治理的同时,将清洁能源送进千万家,点亮万家灯火。(中建中环、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刘鹏赴广东太平岭项目调研及讲党课
下一篇:公司召开2020年商务与法务系统工作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