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工程项目 和谐企业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领导动态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动态
中建二局总经理石雨赴中建中环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9字号:[ ]

石雨在会上讲话.JPG

    本网讯  11月2日,中建二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石雨赴中建电力中环工程公司调研。中建二局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张志明,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中建电力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立新,中建二局长江大保护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发明,中建电力总会计师、党委常委乔长利,中建电力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张际永以及办公室、企划部负责人,中建中环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中,中建中环党委书记、总经理关正文详细地汇报了中建中环自股权转让以来的经营状况和目前在施项目及后续发展的情况,从环境保护服务和能源建设两大方面汇报了中建中环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提升的公司EPC总承包实力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从发展方向、经营管理和业务模块等方面为中建中环下一阶段发展把脉断诊,要求中建中环找好切入点,找准定位,找到方式,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建设中。张志明副总经理从技术和管理创新方面为中建中环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技术为先导,成为中建二局产业链中的效益型企业;二是充分利用中建中环已有的环保技术基础,将自身的科技成果转化符合行业市场的应用与实施技术,并成立对应工程咨询团队,做好长江大保护相关项目的建造模式研究、治理成本研究、设施装备研究以及检测技术研究;三是根据业务类型建立领军团队,以新的激励机制刺激领军团队、领军人物,以强大的冲劲带动公司发展;四是确定“环保向内,能源向外”的发展方向,积极调整业务领域发展重心;五是加速融入中国建筑大家庭,用企业文化引领大团队建设,充分对接系统内部其他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弥补局及其他兄弟单位的发展短板。

    最后,石雨总经理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建中环在环保、能源领域的业务形态完善了中建二局乃至集团的经营业务范围,对中建二局有着非常重的要意义。在现行经济大环境下,中建中环面对的机遇大于挑战,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特色的技术优势,在新的历史阶段扎实前进。对中建中环下一阶段的发展,石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找准中建中环发展方向,把握机遇,持续发展,以共抓长江大保护为有利契机,依靠自身的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参与项目的技术研发和物资采购等环节,以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参与度,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敢于重造,以新的机制和模式突破困境,中环公司要努力克服自身所有与行业所需之间不匹配所导致的困境,重新认清自我,修正自身,敢于“重建”战略规划,重造中环公司的业务模式、管理模式以及考核激励机制,加强与系统内其他单位的技术交流和业务探讨,重新整合资源,稳步推进中建中环再出发、再发展。(李君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副总经理孙占军调研赞比亚养老金项目
下一篇:熊炳富赴防城港核电项目调研指导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