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公司召开2022年总部员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8字号:[ ]

  4月6日,公司总部员工大会在深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光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总部员工代表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卓主持。

IMG_6568.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公司2022年工作会精神,分析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总部员工思想、凝聚共识,改善作风、强化执行,树牢绩效观念、加强总部建设,切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中发挥总部责任担当。

  会上,发放了总部部门绩效目标卡和一岗双责责任书,强化各项工作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现“管理行为”向“管理结果”转变,从而促进公司年度经营业绩指标顺利完成。

  公司总部纪委副书记姚丹漠解读“史某某职务违法案”,以案示警。

  接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光远为部门负责人代表发放了公司形势任务教育读本,以更好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公司当前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人心、鼓足干劲,激发全体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G_6722.JPG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清醒认识发展态势,增强推进企业发展的使命感。目前公司存在转型升级不到位、任务储备不充足、竞争优势不突出的问题,历史问题的解决需要靠高质量的快速发展来解决,理清公司定位、发展战略和工作的思路尤为重要。公司“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是围绕“能源”二字做文章,以“一领先、双融合、三提升”为战略目标,以“2233”为业务结构目标,把核电业务打造成拳头产品,大力拓展风电、光伏、输变电、抽水蓄能领域的市场份额,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和民生公建项目,把公司打造成有拳头产品和专攻业务领域,任务结构相对多元的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专业公司。

  二是深刻查摆弱项短板,增强抓好总部建设的紧迫感。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基础管理能力提升年,总部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中枢,加强总部建设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引领全员干事创业的有效途径、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的基本要求,总部员工是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的策划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直接关系到公司各项管理政策能否完全落地、取得成效。从现实和长远来看,加强总部建设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当前公司总部的一些部门和员工,还存在以下问题:追求发展的意识与公司迫切发展的需求还有差距;素质能力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作风建设与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要求还有差距。

  三是全面压实责任担当,增强发挥总部职能的责任感。在加速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总部强则公司强,总部好则公司好,总部正则上下正。公司总部各部门要对照四项标准,自觉做信心坚定、积极进取,发挥服务引领作用,推动公司实现快速的高质量发展。一是做信心坚定、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的“担当者”,坚定信心、保持热情,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落实责任;二是做品德优良、清正廉洁,做弘扬正气的“示范者”,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爱岗敬业、认真履职,服务基层、激活动力;三是能力过硬、业绩突出,做高效履职的“实干者”,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紧盯目标、坚持绩效导向,强化引领、提升管控能力;四是做善思善学、思维开阔,做助推发展的“引领者”,一方面要与时俱进、开拓思维,另一方面要学以致用、革故鼎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司召开2022年度“六个专项”行动启动会
下一篇:公司总部“党建引领 全员攻坚”实践活动暨企业文化宣贯活动顺利举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