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办公信息系统 | 邮箱登录 | 中建网群 | 项目管理系统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党的建设 工程项目 文化品牌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公司快讯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领导动态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公司在深召开党委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 工作会、2022年工作会、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9字号:[ ]

  1月22日,公司二届四次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2022年工作会、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深召开。

0.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局2022年工作会及相关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总结分析公司2021年经营管理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三总师、各部门负责人、部门副职、资深专员、高级业务专员,公司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设置主会场1个,视频分会场26个,共计29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天军作了题为《求真笃行勇担当  创新超越谱华章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从思想站位、政治建设、组织保障、监督力度、群团发展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的公司发展状况并进行了2022年工作部署。

1.jpg

  刘天军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公司党委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领航,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三是组织保障,压实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速;四是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是发挥群团优势,凝聚发展共识,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刘天军在报告中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公司党委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优化企业治理;二是坚持导向鲜明,打造过硬队伍;三是坚持互促互融,强化组织保障;四是坚持文化铸魂,激发发展动能;五是坚持严肃执纪,筑牢勤廉防线;六是坚持凝聚共识,营造实干氛围。

2.jpg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光远作了题为《转思想 强担当 聚合力 展作为 为公司发展突破超越而砥砺奋进》的行政工作报告,总结了公司2021年在治理能力、营销质量、党建引领等方面的成绩,并进行2022年工作部署。

  李光远在行政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公司治理能力不断提高,营销质量稳步提升,工程履约持续向好,盈利能力深化建设,基础管理牢筑根基,风险防控措施有力,党建引领彰显作为。他强调2022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转变思想,突破发展瓶颈;二是聚焦精准考核,推动目标实现;三是强化能力建设,促进职能发挥;四是拓展市场空间,实现高端突破;五是强化精益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六是攻关核心技术,致力创新创效;七是抓紧成本效益,提升盈利能力;八是压实管控措施,筑牢经营底板;九是坚持党建引领,保障企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卓作了题为《服务大局强担当 正风肃纪提质效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随后宣读了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并进行表决;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吴荣传达了中建二局2022年工作会精神;总会计师乔长利部署了“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具体举措并通报2021年生活及办公临建费用超标情况。公司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

  随后,公司向所属各单位发放《党建工作责任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对2021年度“创先争优”系统工程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发布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天军发表题为《固本强基提能力,提质增效促发展 求真笃行加速构建“十四五”发展新格局》的总结讲话,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一是正确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从经营规模、发展质量、经营风险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到当前发展状态;从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三个方面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全力抢抓发展机遇。

  二是提振发展信心,坚定发展战略。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做到“求真笃行,创新超越”;坚定“年增长速度达到15%-20%,到‘十四五’末,确保各项指标翻一番”的发展目标不动摇;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提升核电建设能力、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清洁能源,大力发展基础设施业务,积极优化房建业务,大力拓展创新业务,实现多元化经营;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实属地公司。

  三是强化基础能力,提升发展效率。强化两级总部建设,坚持优化授权,提升人员能力,优化管理程序;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机制,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优化结构,全面提升队伍质量,优化培训,全面加强能力提升;持续优化绩效考核,发挥政策优势,实行差异化管理,坚持业绩指标导向。

  四是抓牢重点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坚定不移突破市场营销,打造全员营销的氛围,分类施策,坚持高端营销;坚持不懈提高履约标准;坚决有力抓牢成本管控,树立盈利文化,抓牢过程管控,坚持结果导向;坚守前沿突出科技创新,助力主业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发挥信息化引领发展的引擎作用。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巩固发展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品牌宣传唱响发展主旋律,以监督执纪营造清正廉洁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质量管理委员会、环境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纪检监督举报
2017-2020 (C) Copyright www.cscecpow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1915号